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不知何處是他鄉

來北京一年多,這一個月突然認識很多人,很多的...... 台灣人。

其實我沒有什麼政治偏好,只要吃得飽睡得好,我的心住在地球村。可是客觀來說,擁有同樣文化成長背景的人的確是比較好聊天,罵起髒話來也比較有共鳴,這種惺惺相惜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所以,明明知道這樣畫地自分的行為不好,某種程度上我還是喜歡跟台灣人出去。

不過這樣的行為看似極樂卻隱藏著暗濤洶湧的危險。異鄉這種東西很奇妙,只要你們來自同個地方,大家就會自動把距離縮短,無論年齡、個性、喜好等,也就是說如果你們是在故鄉相識,搞不好覺得對方是連自己屌都不想屌的那種人。所以就可能會產生勉強自己的性格去迎合大眾的喜好,就只為了感受到來自故鄉的溫暖。

最近這種感受很深,是因為我認識了一個娘胚。

話說這位娘胚三十有一,初次見面雖覺絲微娘子氣味,卻也解讀為文質彬彬溫文儒雅。該娘胚可能剛開始覺得我正值青春年華,他想感受一下逝去的活力,於是對在下積極有加〈當然,不是男女之情的那種〉;除了每天在MSN上找我聊天,連我去醫院還不忘傳個加油簡訊。初時,我還真覺得此人真貼心。

後來,慢慢發覺該娘胚貌似為人不如之前想像中的簡單。除了屢屢答應的事情沒做到之外,還被我抓包他"疑似"竄改在某間國際大公司的職位,且講話過於客套實在不合在下豪氣萬千的氣概。但真正踩到我的地雷的是,畫圈圈。我很討厭圈圈這種行為;在我的認知裡,只要是朋友就會一起玩、只要是朋友話就是會講開。在那邊搞小秘密小圈圈是種幼稚的行為,雖然我是個幼稚的人,可是我還是賭濫幼稚的事。

總而言之關於這位娘胚的壞話我可以打很長很長一篇,但是我現在很想睡覺,而且我覺得很多時候內心的一些感受旁人是無法體會的。

就此打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