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關於芭樂

芭樂,意指某些通俗歌曲,通常曲調都朗朗上口。

某些芭樂歌我很喜愛,因為裡面滿滿都是很多回憶。

Travis - sailing away
那是去年還有今年夏天我和小白在我家游泳池泡著水聽著的歌曲。一起喊著這首歌好好聽,空無一人的池子裡,只有我們的笑聲,和耳機傳來的音樂。能看見的星星不太多,卻依然閃耀。

周杰倫 - 陽光宅男
是去年在KTV驚艷偉絕的歌聲,桌上擺滿了每個人的香菸和啤酒瓶,大家畢業後還仍然很相愛的證據。大雄懶懶躺坐在沙發上,維尼用自以為的姿勢拿著麥克風,馬力歐愛點的伍佰。

陳綺貞 - 最初的起點
是和小白、小焦之間友情的證明,每次唱到這首三個人的擁抱,瘋狂的答答答,連帶的淚珠。還有上次在北京公車上聽到這首歌因為太思念而大哭的眼淚。

旺福 - 有星星的晚上
是06年的聖誕節在MOS,與小焦和偷摸還有骰子的回憶。是那天出門前狂畫恐怖煙燻妝嚇到我阿嬤的回憶,是後來我們一起去吃川巴子的回憶。是半截網襪套在我的蘿蔔上比煙燻妝還要可怕的回憶。

Ben Lee - catch my disease
是在加州看難看的hidden palm聽到的回憶,是馬上上網搜尋歌詞然後打電話跟小白講的記憶,還有在黑妹車上兩個人一直跟著唱的快樂。

盧廣仲 - 早安晨之美
同樣在黑妹要前往WAX跟內灣的車上,不停的對呀對呀對呀。誰知道一年之後他會那麼紅,以及在海邊的卡夫卡我輕拍他寬厚的肩膀為了要幫小白合照。

五月天 - 我又初戀了
回憶還是發生在黑妹開在桃園的車上,我和小焦對著加油站店員大聲唱著這首歌,然後小焦用手機錄下我們四個人一起大合唱。

Paolo Nutini - last request
是從台南回台北的和欣客運,聽到流眼淚的歌曲。是在那個新房間幫著改履歷,躺在床上嘻鬧,還有一起經過以前去過的景點、店家的煽情。

The Beach Boys - wouldn't it be nice
是在粉紅色房間維尼跟著我一起隨著這首歌大跳蹦蹦舞的回憶,是每次我有困難他都會毫不猶豫幫我的義氣,是他讓很多人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情。

一首歌動聽不只因為詞曲,還會因為當下的回憶變得很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