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偏激的人總是常被請喝冰水

我是偏激的人。

那天和新認識的一個朋友丁弟聊MSN,他說了一段話讓我最近這兩天感觸很深:

「我覺得痛苦跟壓力這種東西是無從比較的,每個人的痛苦跟壓力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誰比誰慘,永遠不會有人了解你的壓力或是痛苦,即使他全盤了解。因為他不是你。」

因為我偏激的個性,讓我在最近遇到的這件事情上一直覺得很煩。這件事情其實大部分的人聽應該都覺得是我的不對,或是我反應太過激烈,可是你們又不是我,你們怎麼能夠了解我的心路歷程,怎麼能夠曉得為什麼一件你們認為沒啥大不了的事情我會一直該該叫,怎麼能夠懂我也有我的委屈。

因為你們不是我,你們也不知道私底下到底有什麼會讓我變得那麼在乎。

我真的很不會玩大人虛假的遊戲,我不知道要怎麼隱藏內心有疙瘩的時候還可以裝沒事的談笑風生,我不知道要怎麼在會做人跟不虛偽中間做平衡。

是我朋友的,我真的會對他們很好;不是的,就像是過客一樣,飄過就算了。人的一生總是會遇到很多人,來來去去,真正願意懂你的才是值得交往的好朋友,不是嗎?

但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人好像長大之後就要變得很圓滑,要很阿Q的假裝一切都很好,極力在維持表面的和平。太直接的人是偏激,太直接的人會被說幼稚不會待人處事,太直接的人永遠都是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