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陳綺貞

剛聽完陳綺貞的新歌,就像小白說的一樣,變得好拔辣。拔辣歌沒有什麼不好,但聽了很膩,A唱的B唱的C唱的幾乎都差不多的調調,歌詞也總不離那些情啊愛啊寂寞啊那些狗屁倒灶的東西。

不過陳綺貞在我的回憶裡佔據了很大的一部分。

最初的起點
是我和小白小焦三個人的主題曲,每次在KTV唱到這首歌的時候都會激情到互相擁抱,甚至偶爾會煽情的掛幾滴淚在臉上。喜歡在唱這首歌的時候三個人隨著輕快的節拍搖擺,一直到最後答答答啦搭的合唱。

我想,這輩子大概很難再找到如此契合的同性友人,可以陪著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裝正經一起耍智障,一起為了對方打抱不平。即使我們相遇的很晚,可是回憶卻是很滿。

這個影片是07年聖誕節我給卡陰團驚喜的時候做的,那時候我騙他們聖誕節會回去一起過節,實際上偷偷訂了餐廳、做了影片、訂了蛋糕想要給他們一個驚喜。



這個影片是07年小焦生日的時候做的,做得很粗糙,因為趕著要在當天十二點之前送給小焦。裡面的內容和聖誕節影片差不多,原因是小焦生日沒多久之後我就飛到北京念書,中間這半年根本沒有新的照片跟影片。


表面的和平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很心酸,若不是因為我是平凡人,我真的會以為這首歌是為我而生的。我只能說失戀的人聽每一首情歌都覺得是為自己做的,像小焦也認為這首很適合她和李先生。

還是會寂寞
2002年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生活,當時朋友送了我這張CD,每天晚上回家都會放來聽。我拿到的版本是紙做的,翻到紙盒子都破掉了。聽說後來唱片公司發現了這個現象,就改為塑膠盒。現在聽到這首歌還是會回到那個租的小房間,有一盞很溫暖的黃色的光,有一顆很像Pizza的枕頭,還有塞滿了泰迪熊的床。

讓我想一想
這首歌是我認識陳綺貞的第一首,也是她的第一張專輯。我還記得那是在法拉盛的海之味吃著難吃的臭豆腐砂鍋,Vivian突然出去買了她的專輯回來,還直嚷著好好聽。那時候是1998年,我高一,十年當中經歷了好多事情,有的依舊深刻,有的不復記憶。我居住的地方換到了以前怎麼也不可能想到的北京。

--
隨著陳綺貞越變越漂亮,名氣越來越大,錄音品質越來越佳,似乎某種曾經深深吸引我的純粹消失殆盡。我不確定那是因為耳朵的口味不再一樣,亦或陳綺貞跟我一般失去了最美好的單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