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Spongebob Funnypants

幫小白買了海綿寶寶的DVD,回到家想說看一下片子有沒有損壞,沒想到一看就愛上了。原來海綿寶寶的魅力真的很強大!

酷酷的孜俐陪著我看,想說他應該很唾棄這種卡通,畢竟他看的電影很文藝。結果前天他竟然開口跟我借DVD,還說要買一套回家蒐集。然後自從愛上海綿寶寶之後,我們兩個人每次聊天十句裡面大概有三四句都會穿插海綿寶寶的劇情。

細數我跟海綿寶寶的故事要回溯到2002年的冬天,那時候Lisi突然跟我用很日本的發音說他很愛死棒擠爸蔔,當下我才知道有這個黃色人物的存在。不過第一眼看到他,我真的以為他是一塊乳酪,不只我這樣,往後身邊還有許多親朋好友都認為他是薯條/起司/石頭等。

三小跟我說了一個故事,綠洲的Liam說過每個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繳電費,因為如果被斷電他就看不到海綿寶寶。套句孜俐的話,海綿寶寶的劇情很緊湊,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我想這部卡通會走紅成這樣真的有他的道理,裡面每個人物都很白爛,白爛到你會覺得怎麼那麼智障,可是又忍不住跟著一起哈哈大笑。而且畫海綿寶寶的畫家Stephen Hilleburg本身就是海洋生物學家,他利用好多海洋動物的特點來做笑點,所以卡通除了可以讓人開懷大笑之外,還能長知識。

不要看海綿寶寶一付智障樣,他可是很多才多藝,他會用泡泡傳話、做泡泡藝術、煮的漢堡超好吃。而且他本性善良、充滿正義、對朋友忠心,邊看還能邊提醒自己要學習海綿寶寶的正面精神。

小白說他最愛海綿寶寶水汪汪的眼睛,但我最愛的是他嘟嘴巴的樣子(如圖),超級可愛的!吼,我好怕DVD看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