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現在,很想見你

這部片剛出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但之後類似的片名很多加上年代久遠,關於劇情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前陣子邱提到她在上課放這部片給學生看,還大咧咧的在小朋友面前大哭,讓我今天在挑睡前片子的時候突然很想看。

雖然我知道會很沉重。

片頭一開始我就哭得唏哩嘩啦,當佑司(武井証)很成熟老練的說他想媽媽,那可愛的小正太模樣讓我心一揪,眼淚就不自覺往下流。竹內結子在這部片裡面非常正,正到讓我想起女婿大人裡面的她,真是女大十八變,而且她的招牌痣在電影裡面一點都不顯眼,我還一度以為她去點掉了,讓我看了通體舒暢。《現在很想見你》主觀認為是竹內結子最適合的一部戲,女婿大人的她真的不好看、午餐女王又很假,還有幾部我已經忘了的作品,裡面的結子是一名跳脫時空的媽媽,森林的場景加上她脫俗清新的外表好像小精靈啊。

中村獅童在裡面是個生活能力有障礙的人,我覺得該部片的導演很厲害,因為中村就是一副蠢樣啊!不過他感覺滿有演技的,因為可以把一個色瞇瞇的人演得如此憨厚相當不簡單。不過我覺得他長得很像咖啡王子一號店裡面那個高個兒,後來車禍去世的那位。

我的愛武井証是這齣電影的靈魂啊,他那一聲一聲的「媽媽~媽媽~」騙得我眼淚直流。而且門牙分開開的他好可愛,和我現在的牙齒很像;他的西瓜頭也好古錐,像我弟弟小時候的髮型。他讓我很想生小男孩。看完這部片我去搜尋他最近的資料,發現他也變好多,換過牙的他現在門牙好大而且還是歪斜的,希望他再大一點可以變得帥一些。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劇情看似老梗卻新穎。而且鏡頭拍的很漂亮,很多細節也做得非常細膩。大大大大推的一部好片(大拇指)!

ps. 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ps2. 可能戲裡面森林的景色太多,看完之後我異常想看非洲動物的照片,我現在很喜歡馬跟獅子,我覺得他們長得好可愛。

5 則留言:

  1. 為什麼他們當初要結婚呢?
    妳描寫中村師同那段給你一百分,故的!
    還有,女人就是要穿白色的衣服才顯得飄逸清靈。

    回覆刪除
  2. 胖女人穿白色衣服哪裡飄逸清靈?

    所以我都以黑衣人現身(H)

    回覆刪除
  3. http://blog.chinatimes.com/frankfood/archive/2005/08/14/10825.html

    這是你親戚嗎?

    回覆刪除
  4. 是的 他是我爸的堂哥
    他開在台北的店我也有去光顧過

    回覆刪除
  5. 我昨天看完了,金厚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