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打工仔

看完邱立雅的部落格心情覺得很快樂,雖然我也不知道在高興啥。突然想到之前的打工經驗,現在回想起覺得好好玩。

我的第一份打工是在大三的寒假,那時候家人都出國,只剩下我一個在台灣爽。所以在放假前我就問骰子他工作的咖啡廳有沒有缺,我想要打工。當時我和骰子還很不熟,幾乎都沒說過幾句話,但是電腦課他就坐在我旁邊,我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的勇氣問他。總之,那年的寒假我就到三芝那一排緊靠著海跟山的某間咖啡廳上班。

老闆喜歡我們叫他老大,很高很壯的一個年輕人,他會開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家裡有錢他又無所事事,很標準的一個紈庫子弟。可能他家有錢,所以做生意也很隨性,有時候晚上六點店裡沒客人他就會叫我們關店回家。我很喜歡那裡的工作環境,店裡有一台電視,只要無聊就可以在吧台裡打開來看, 餓了就把冷凍包拿出來煮一煮,渴了還能自己弄飲料來喝。一餐要三百多塊的東西,員工吃到飽還免費,實在很爽。

但最讓我幸福的是抬頭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海,每次白天只要沒客人,我都會走到戶外的餐桌旁坐著,偶爾會假裝文藝的下幾個台階去沙灘。空氣聞起來是又濕又鹹,是海才有的獨特味道。客人來到這邊也很輕鬆,所以有時還會閒聊幾句,譬如稱讚我很可愛啊、泡的飲料很好喝啊!哈哈哈,這都讓我爽到飛天。

我還記得剛去的第一天,老大問我跟骰子熟不熟,我們很尷尬的看了彼此,結果骰子說「感情是要慢慢培養的」,沒想到後來骰子真的和我當了好朋友。老大的媽媽,我們都叫她阿姨,很愛骰子,雖然骰子覺得因為自己是少奶殺手,但我認為阿姨根本是迷戀骰子的肉體。

同事其實相處得都還算愉快,雖然年紀都差很多。有一個越南新娘,長得非常標誌,她還跟我分享外遇的故事,說她來上班是因為這樣有藉口可以和男朋友約會。還有一個非常幼稚的小妹妹,常常黏著我,但她做事情其實有點笨。

第二份打工就是去年的暑假,有感於自己年事已高,不可再隨便和爸媽要錢,於是小焦就讓我在她上班的公司當電話員。老闆是一位很高很胖長得有點像顏清標的年輕人,講話有老男人的症頭,就是很愛吹噓自己。由於工作如戰場,我和小焦彼此說好不要讓其他的人知道我們其實是朋友,所以那時候我們每天過著假面人的生活,在公司我還要刻意叫他明彥,真是肉麻死了。

後來沒多久骰子退伍要找工作,我和小焦叫他乾脆一起來同間公司上班當業務。公司只有三個員工,小焦是面試官,骰子馬上就踢了另外一個面試的進來(雖然另外一個後來因為太缺人也過來),我們三個就每天扮演互不相識的戲碼,然後沒人的時候就一起大笑聊八卦。

因為公司很小,一個人當十個人用。雖然我是個低階的電話員,但是我還要寫企劃書、弄網站、幫老闆找路、最後甚至當面試官。我嘴巴很甜臉皮很厚個性必取,老闆是那種很好哄的人,只要他進公司或是打電話來,我都會故意講電話很大聲讓他聽見我很努力在工作,其實有時候我根本沒撥電話;不過我業績很好啦,每天都可以拉到至少一個大客戶跟兩個小客戶,所以他對我還滿大方的,第二個月時薪從100變到120,離職的那天他還請我吃飯。後來我回北京,他還有打電話來關心我,噗。

和同事越來越熟了之後,老闆跟老闆娘不在,我們就常常四個人一起玩鋪克牌,輸的還要大逞罰。每天都和小焦骰子在一起,早上一起買咖啡早餐,中午一起買午餐,下午偶爾偷溜出去買下午茶,下班還一起回家或是找小白出去玩,過得好愜意。有一次我們說好要在辦公室開同樂會,所以等老闆同事都走了之後,三小和小白偷偷進來辦公室,我們一起看想睡覺的演唱會DVD,還買了好多飲料跟零食。

那陣子碰上奧運,公司的隔壁就是sogo的轉播大螢幕,老闆不在的時候我們就上網偷看棒賽,在的時候就偷聽外面的人有沒有歡呼,總之非常歡樂。

我的兩個打工經驗都和骰子有關,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可能天生跟他工作宮很搭吧!哈哈哈!在台灣打工真的好快樂喔,每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真好~好懷念哩!

3 則留言:

  1. 最近騎著機車騎很遠的路可能要去花蓮市可能要回宿舍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妳......以下的話很害羞所以省略,科科。

    回覆刪除
  2. 我想聽害羞話~快說快說~

    回覆刪除
  3. 妳真的對我很好。

    哈哈哈........含羞帶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