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甘你屁事

昨天這邊發出消息說北京確定有一豬流感病換,連大陸新聞都爆出來了,我想應該還有一些沒報的病患。所以爲了自身與他人的安全,今天早上出門順道在樓下藥房買了一包口罩,很開心的戴著上班。

一進到公司門口,包子先生飄然從二樓降臨,我很高興的向他打招呼。沒想到他脫口而出的是「幹啥戴口罩啊?」我說因為現在北京已經有確定的病例了,他翻了一個白眼笑了兩聲就走了。不過他是包子先生,所以我原諒他。

然後進到部門內,同事迎面而來,直盯著我的口罩看。我連打招呼對方也只是盯著我的口罩點頭。算了,他可能很好奇而已。

坐下辦公桌,部門經理剛好從旁經過,看到我的口罩就以開玩笑的口氣大聲說「唷!這...是感染了嗎你?」然後講完就飄走了,旁邊我很討厭的大聲婆以直逼飛機噪音的高分貝大笑了好幾聲。馬的,分明是故意在捧經理的場。

總而言之,我覺得自己是做正確的事情。雖然有些人覺得大驚小怪,有人認為杞人憂天,但這病不是傳染得很快嗎?早點防範對大家都好,不是嗎?沒做錯事情還要被人笑感覺好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