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洞洞敏

2009年五月二十八日,北京。

今天的天氣很好,出門的時候有微微涼風,還飄著絲絲小雨。


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天,不是因為這天氣,而是今天是我和高敏最後一天在北京相處的日子。明天他就要搭飛機去舊金山坐移民監,我也將在六月回台灣定居。往後,這種日子不會再在北京出現。


我們先在solana看博物館驚魂記2,我一直哈哈大笑,雖然中間有幾個片段很感人。後來我們轉往屬於我們的all star吃飯,服務生依然記得我們、依然點同道菜、音樂依然放著同張CD、螢幕依然放著不好看的足球比賽,可是我們都深知這是最後一次了。


想當初第一次見到高敏的時候,我很不喜歡他,因為我覺得他是個social咖,而且他正到讓我好有距離感,所以即使後來他不斷找我出去,我還是想盡方法躲著。後來是有一次不知何故,我約她和玉清、邱莉亞一起去吃涮肉,那天邱和玉清整個大遲到,只剩下我們兩個苦等兩小時。就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們發現原來對方都有NDSL,而且都在瘋迷動物之森,我們的友誼在連線遊戲之間慢慢建立起來。


後來的跨年,我們兩個一起在家看著電腦101的現場轉播,還跟維尼現場連線,雖然兩人嘴巴上都說在台灣跨年很累,但當101爆炸的時候,兩個人還是忍不住心中的興奮雀躍相擁起來。


開始熟識的這半年來,我們遇到了好多大風大浪,也見了好多怪人。


親愛的高敏,我不會忘記在我窮困潦倒的時候,你帶著連塞我門牙都不夠的食物來餵食我。


你開車來公司接我去吃午餐,再一個人默默回家。


你帶著我去找那副我目前只有切洋蔥用過一次的蛙鏡。


每次你來我家都很早就想睡覺的蠢樣。


你在夜店跳舞都會撫摸你脖子的騷樣。


你為了拉近我們距離作的那101個brownie。


上次我們兩個被變態狂恐嚇的那天。


你裝明星騙馬靠妹的白癡。


你在KTV裡與世何干(Jennifer)以及瘋狂(馬妞)的模樣。


你車上的i'm over you跟i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你做的鮪魚義大利麵好好吃。


每次陪我逛街你的酷樣。


充滿嘻哈節奏的你的藍色車車。


一起去健身房跑步的累狀,還有你後來幫我拉筋。


認識的第一天在IKEA你就跟我大吐你的情事。


在我家你教我打橋牌然後兩個人默默在玩honeymoon。


去awefully chocolate狂嗑蛋糕的夜晚。


一起大講別人壞話的每一個時刻。


你打羽毛球的英姿,我跟史丹利被你整得好慘。


還有你那智障到不行的啾咪眼。


謝謝你那麼照顧我,無論在我很窮或是要去遠方的時候,你都會伸出你強壯的右手。


謝謝你那麼有義氣,每次我發脾氣的時候你都會先低頭,還有幫我小小出頭。


謝謝你的爸爸媽媽,他們也好照顧我,還有你家Doris超可愛的。


以後你在北京一個人要活得很好,要時常想到我。然後每次一上車第一件事情就是鎖車門,第二件事就是要綁安全帶,之後才可以踩油門。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還沒去,很多餐廳還沒吃,十一月我回來度假的那時候我們再一起去。我回到台灣會常常陪你skype。


七月台灣見啦!啾咪^.<

2 則留言:

  1. 阿敏真的好可愛喔!我也好喜歡她。

    回覆刪除
  2. 好幸運,到哪裡都可以遇到莫逆之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