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原地踏步

這幾天坦白講有一點點小失落,這都和2003~2004年有關。

首先我收到Jason的email相約在北京吃飯,其實我很期待又很緊張,那種感覺不是還牽掛依戀什麼,而是太久沒見面的生疏,加上曾經又那麼熟悉的人,腦子裡會一直不斷反覆推敲見面時該用什麼表情該說什麼話,提起過去會不會很尷尬,談現在又是否太與我何甘。

我曉得那天我表現得很糟糕,從見到他第一眼直到最後,我始終都是臭臉一張。我想有點失落吧,曾經崇拜他的博學多聞,如今卻覺得過於賣弄,甚至不懂裝懂。那個在心中始終很完美的形象記憶竟然破碎,嗯,我無法克制自己心裡面的情緒。一直很小心翼翼不想提起當年,而我不小心將茶壺敲到杯子時,他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嘛,我不曉得那是不是一個要話從前的開題,所以只能冷笑一聲再默默低著頭。

我沒有遇過這種事情,所以可能不太會處理,雖然有點覺得自己太小家子氣,不過若再重來一次,應該還是會同樣的表現。

再來,那個唯一會叫我傻冒的人要結婚了。同樣的,我也沒有對他存有任何感覺,只是當知道這消息時很震驚,拜託不要再有匿名的人叫我什麼忘了他放了自己,我早就沒想起他很久了,上次真的只是突然想到,我記憶比較好不行咩。

會失落的原因是總覺得他們都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而我似乎還在原地踏步,有點羨慕他們跑得比我快一些平穩一些,雖然偶爾我會覺得他們這樣很衰。

然後,我要最後一次想到:

拿著一本好大的地圖開車衝去玩一個禮拜的東岸。
膽戰心驚坐在飛機上去西岸的旅行。
分開前的suite驚喜。
滿手汗的上海之旅。
西湖旁的梧桐樹下。
每個星期五的晚餐與課。
古亭的漫畫王。
市公所的那句話。
province town的旅行。
在車上陪我一起哭的晚上。
每次都耗很久的停車場。
爵士。
電影。
被發現的那個尷尬的一天。
每次的紀念品。
....too m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