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男人婆心中的小少女

雖然從小身邊的好哥兒們就比姐妹多,小時候從來不玩芭比娃娃只愛樂高跟玩具車,念電機之後個性變得更為男性化,愛看籃球、棒球、撞球、網球甚至高爾夫球賽,唾棄言情小說偏愛武俠歷史,長大就算出門還老愛素著一張臉,一塊粉餅從大一用到現在還沒用完,爸爸跟媽媽老是叫我女生一點;可!是!我剛剛竟然發現,其實我的內心還是個女孩兒,而且是個懷春的少女。

曾經,我用力且鄙視還非常不屑的對維尼愛看偶像劇的行為不恥,甚至無數次在電話裡、麻將桌上、茶店、咖啡廳、教室等地方大聲的羞辱過他。雖然我鍾愛著棒棒堂,不過心裡深刻了解棒棒堂遠比偶像劇來得高尚,從未覺得羞恥。而現在我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了,竟然一路從《不良笑花》第一集追到最後一集,躺在床上看著happy ending癡癡的笑著;更恐怖的是在片尾曲響起時,我還不自覺幻想要是有一天遇到像男主角這樣的對象時的情景。

縱使我很愛耍花癡,但是發春對象三年來也只有那麼一個;即使我愛慕著棒棒堂青春的肉體,但我也沒有幻想過和底迪的姊弟之戀;上一次對偶像迷戀是小學二年級的孫耀威,現在除了蔣友柏之外,也沒有任何明星讓我覺得帥氣。

我怎麼了?是因為感情路上空白了兩年讓我失去理智嗎?還是北京生活太過無聊以至於我對偶像劇有不同的觀感?或是我太想念台灣所以只能看戲裡面的風景來緬懷?

對於一個man了25年的男人婆而言,內心住著懷春的少女是件極為可怕且不能理解的事情。突然想起爸爸在小學五年級就叫我認真看金庸、國中一年級就塞二月河的書給我、高中有一次因為沒書看所以順手拿了本皇冠看還被爸爸大罵那是黃色書刊、和前前男友看星座節目機歪大師說射手座就是愛男人婆,前前男友突然轉向我大力點頭讚許、維尼說過我很不會打扮不過我有我的特色、唯二的兩個女生好友一個會化妝一個會穿衣服所以去大咖活動從來都不用愁。

打到這裡,這一刻我才深刻體會到,先天加上後天果然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