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冬天的大太陽

星期三早晨七點,我準時出門搭車去大興上課。走出大樓門口,背後有個聲音說「唉唷,你怎麼沒戴手套啊?!」轉頭才發現是跟我住在同棟大樓的一個老伯伯。其實手套已經不見的我隨口說「啊,忘了帶。」

後來就邊走著邊和老伯伯聊天,原來他已經七十五歲了。就在聊到一半的時候,天上飄下了小小的雪花,我驚呼說「天啊,真的下雪了耶!」只見老伯伯微微一笑說,下雪好啊,不然春天會鬧災。其實這個伯伯之前有和我攀談過一次,也是怕我冷。走到了社區大門口,互相說再見,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也可能下次見面還認不出來,不過在寒冷的早上聽到這樣的噓寒問暖,真的打從心裡暖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