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最近五四三

道不同則不相為謀,這句話一直牢記在心。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為了想要處處逢源,努力討好別人的歡心,勉強自己的個性或是喜好;但那麼多年過去,又得到什麼?人說越長大就應該要越圓滑,我卻和別人逆向行駛,反而長越大個性上的尖尖角角越多。朋友也許少一點,但剩下的是真正懂你愛你的;生活也許無聊一點,但可以少很多紛爭;電話也許不多了,但多出了很多想做自己事情的時間。最重要的是我能夠不會再被自以為是朋友的人所傷害,然後弄得裡外不是人,有苦說不清。聲音大的人永遠是錯的,是這社會上亙古不變的道理。

----

最近開始有個很深的感觸,其實交朋友並不需要分地區,好像要跟自己來自同個家鄉的才是一國。都來自台灣又如何?有義氣的沒幾個,個性合的一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哪裡都有好人,哪裡都有賤人,台灣人並沒有比較高尚,少在那邊畫地自限了。

----

這幾天反覆思考了和潘的事情,發現自己傻得可以。當然我一直知道自己很傻,只不過這次好像真的覺悟了,不想再當一隻隨叫隨到不叫不出現的貓。不過二月宗翰要來北京玩,這樣見面不知道會不會很尷尬?

----

自從和隔壁鄰居吵架後,我就很害怕他們晚上會跑進我家殺我。每次在走廊上遇到他們,我都假裝是別戶的,壓力好大。

----

我的同事都對我很好,我好喜歡他們!然後我發現我好像很會不經意的拍馬屁,從以前打工就這樣。上星期五把我們經理拍的嘴巴都合不起來了,可是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在稱讚。我只能說好險我同事都比我年紀要大得多,不然我一定會被討厭。

我的同學也都對我好好,知道我要考試就趕緊找了幾個學妹幫我補習、帶我去吃飯、還硬約我去住她們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