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MSN依存症

玩個小遊戲,如果以下七個症狀你有了四個以上:

1. 和朋友講話聊到「昨天阿撇丟我的時候啊&^%$#」,手會不自覺擺出敲鍵盤的動作。
2. MSN已經是自動登入模式。
3. 搭訕已經不再要電話而是以MSN取代。
4. 電話費越來越少,甚至有時候朋友打來電話還不知道要說什麼。
5. 連聽個音樂都要用windows media player外掛在MSN上大肆炫耀。
6. 所有個人公告訊息都用MSN的ID發布。
7. 一天不上MSN就像三天沒拉屎般痛苦。

恭喜你!你和我一樣得了「MSN依存症」。

話說當年(似乎是1999或是2000)我剛用MSN的時候,名單上的人屈指可數,因為畫面太難看,我還硬是把自己加進去。不過當時風靡的是ICQ跟AOL,實在不是太多人在玩功能在那時候並不是很多的MSN。沒想到後來使用人數越來越多,我也就越來越依此為生。

再怎麼自認為是MSN高手,也是會有失手的時候。大二時我很喜歡一位學長,就在MSN上和另外的朋友大肆發春,說學長好迷人又成熟怎樣怎樣的花癡屁話,沒想到一時打太嗨丟給了學長。說時遲那時快,自以為聰明的我就把和學長的對話視窗關起來,想說這樣學長就看不到了。我不知道都已經念到大二了怎麼可以有如此低能的智商,還自顧自的繼續想要和學長延續之前的話題,想當然爾,我的第一次告白就這樣送出去了。

後來MSN越來越進步,演變到還能互看。第一次玩視訊是和泡菜妹,不過我那時候還沒有webcam,當畫面一出現泡菜妹的頭的時候,我還猛盯著螢幕揮手。後來我才知道,視訊這種東西跟愛情一樣,需要兩情相悅,光有一方有webcam是不夠的。

對某種事物有依賴性實在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為這樣做事情就容易綁手綁腳,被限制在一個框框內。不過當然,這種東西也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改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