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幸福

昨天和大人們吃飯,大家聊到了我的車禍,Sunny阿姨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後福就是會找到一個好的男孩。」長輩們似乎都很關心我的感情,爸爸一天到晚拐彎抹角懷疑我跟其他男生朋友、媽媽每次都嚷著再繼續胖下去就沒人要、小阿姨也常說怎麼我都沒男朋友。我的感情世界大概只有阿嬤最清楚,因為只有她不會給我壓力,會真心誠意的喜歡我喜歡的人。所以每次交男朋友,阿嬤都幾乎是唯一一個家裡有看過的。

2006年底對方的一通電話宣告感情的結束,我哭倒在阿嬤家的廚房。連續好幾天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拼命的流眼淚。維尼和小焦輪流來阿嬤家陪我,然後和阿嬤一起罵對方。那次真的有把阿嬤嚇到了吧,之後和阿嬤聊到和對方的事情,阿嬤都會憤恨不平的叫我不要再跟他聯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交過男朋友,一方面是我很沒用的繼續和對方藕斷絲連直到去年底才結束,另一方面也沒有讓我開心的人喜歡我。單身的兩年並沒有什麼不好,不用再為了對方限制住自己的自由,也不用再時常為了對方提心吊膽的生活。

只是這段感情不僅讓我難過,也直接或間接傷害了身邊許多人。兩個人的事情卻引發出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負面效應不是先前設想過的,這中間複雜的故事真的只有一路陪著我們經歷過的人才能理解。

Sunny阿姨的話沒有錯,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就算缺少了感情的那一塊我還是很幸福。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群願意懂我愛我的朋友,這就是我一直存在的幸福。其他的擁有都只是上帝給予額外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