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家隔壁的貓咪

記得幾年前網路上有一個人寫部落格專門描述隔壁鄰居的戀愛狀況,甚至出書就叫做「隔壁的貓叫聲」。當時有些人質疑內容的真實性,畢竟有哪個建商會把牆壁做那麼薄,也哪有男人可以天天揮霍自己的體力夜夜春宵。

這些疑問都在我搬來這間公寓的時候解答了。

我的房間和隔壁鄰居家的房間剛好是共用著同一面牆壁,也似乎我們的床是靠在一起的。意思就是說如果把那片牆壁抽掉的話,我們就是頭頂著頭這樣很尷尬的姿勢。我想應該是我們這棟大樓的建材太爛,隔壁的腳步、說話、看電視、關門、插插頭等等日常生活所有會發出聲響的大小事都會傳入我耳朶。

這些聲音在晚間其實也還好,因為我不是個太早睡的人,但是一過了十二點我開始要培養睡意整棟大樓又安靜無比時,那些聲響就會聽得一清二楚,連打呼聲也可以聽得到。

我隔壁的鄰居是一對女同性戀。會確信這件事情是因為某天晚上我聽到一聲拍打聲,隨即一位女人(較低沉嗓音)喊著:「叫啊」,然後另外一個女生(較高細嗓音)就開始喔喔喔喔。後來坐電梯時我有親眼看過本人,因此就確定了隔壁住著一對女同性戀的事實。

隨後一個禮拜大概會有三天在約莫半夜兩三點的時分,他們會開始恩愛。而且時間相當長久,少至40分鐘,多至兩個小時。我得蓋著枕頭被子勉強降低聽到震耳欲聾的貓叫聲,然後隔天一早爬起來上班。後來我發現似乎他們的上班時間不太正常,幾乎都是十一二點才回家,也難怪那麼晚才辦事。

恩愛的部分也就算了,我最害怕的是他們吵架的時候。T(女生的男生)會對著婆(女生的女生)大吼,還會打人,婆就會像一般女生一樣大哭大叫大跺腳。所以他們的基本模式是這樣:

兩個人先聊天
T:哈哈哈,你看那傻逼(看電視)
婆:對嘛,哈哈哈哈哈...
&^%$#@#$@#%#$!#$

T開始碎碎唸
T:你說,上次打給你的那個男的是誰?
婆:就朋友嘛
T:我不相信,朋友會一天到晚去接你?
&^%$#@W%^&^*(&^%$#

婆開始不耐煩
婆:我就跟你說是朋友不然你要怎麼樣!(大怒)

T脾氣開始上來
T:你騙我!你騙我!你騙我!我最恨別人騙我了!你這XX(消音)

兩個人開始對罵

婆開始大哭


T開始打人
T:我操!你這XX!(把婆的頭拿去撞和我共用的牆壁)
婆:你怎麼可以打我!
T:我就是打你,怎麼樣!
婆:你怎麼可以打我!
T:我就是打你,怎麼樣!(無限循環下去)

大概旺盛時期一個禮拜會聽到他們五到六天都在吵架。而且時間也都是從凌晨一直到早上,T都不會打累,婆也不會哭啞,真的很強。為什麼我不敢敲牆壁?因為我怕下一個被打的就是我啊!

在知道他們會打架之前倒是發生過一件事情。那時候我和某人在講電話,當時是晚上十一點多,因為我講到氣頭上,正對著電話大吼大叫。然後隔壁的T就捶牆壁喊著,「我操!睡覺啦!你這傻逼!」,我那時候很生氣,就順口回說「平常你們在恩愛大叫的時候我是有叫過你們不要吵嗎?你現在吵屁啊!」。但後來沒多久我就發現那位T脾氣很差,還會打人,從此就噤口了。

有一次晚上六七點他們又在吵架,後來高敏來我家找我,一進門他就說我隔壁的鄰居好像割脕,因為那個婆在走廊上大哭還流血。後來我們出去吃飯經過的時候我真的快嚇死了,大樓的走廊都是好大滴的血,灑在一地,超恐怖的。不過我有仔細看,他不是割脕,而是鼻子或是門牙那邊撞到流血一堆。依照我長期的觀察判斷,應該是那個T把他的頭不知道撞去哪裡。那個婆一直講電話叫他朋友不要報警。

我很想要救他,但是我不知道這樣對他或是對我自己有沒有安全上的顧慮。我不曉得如果我通知警察的話,那個T會不會去報復他的家人;自私一點說,會聽到他們吵架的應該是只有我了,所以他們一定會知道是我去報警的,到時候跟他打架起來,我一定會輸。

後來有一天她們真的吵到很誇張,我隔天氣到跑去物業管理處請她們通知對方的房東。不過大陸的法律這邊似乎不會管說話的聲音,除非電視或是音樂有吵到鄰居,要不然也沒有用。但是跟物業說了之後,他們好像就把床移到另外一頭,現在雖然還是會聽到他們說話的聲音、貓叫的聲音、吵架的聲音,但是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我覺得我的T鄰居很厲害,因為他似乎有很多女朋友。有好幾次都有不同隻貓的叫聲,而且每次都是欲仙欲死的那種感覺;然後每個女朋友的吵架模式也都差不多,感覺上他好像是個醋罈子。我真不懂那些女生到底是看上他哪一點。也因為這樣,我現在在路上看到比較中性的女生,都會下意識的覺得對方一定會打人。恐怖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