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香格里拉

試聽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 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 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 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 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 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裏
小木屋 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 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哪裡
讓我們去找尋


應該是2005年,自然捲第一張專輯發行的一年後,我無意間在網路上莫名抓到他們的專輯。第一首歌《99滴眼淚》,娃娃的聲音就抓住了我的耳朵。從那之後,才進入台灣地下樂團的蒐集。

這首歌是娃娃離開自然捲後和黃玠合作的作品,有別於奇哥的輕鬆清新,這首可以讓人掉進黑洞深淵裡面。

在好多的以為之後是一次一次的發現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看清事實隨之會變得很脆弱,甚至不堪一擊,深刻希望有個人能夠毫無懼怕的勇敢帶領自己向前走,走到心中的香格里拉,脫離一切煩悶的人事物。我愛這首歌,因為它可以讓我暫時進入自己的烏托邦,能夠讓心情異常冷靜。

我知道自己愛聽音樂的原因,不單是旋律,也不只是歌詞,而是有那麼幾首歌能夠讓你平靜,原本暴劣的情緒能平靜,受傷的心可以被撫平,潛藏在腦海裡的記憶會浮起。這些都是其他東西無法給予的。

將來如果某幾首歌的回憶成為過去,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沒有人的陪伴不會孤單,我還有一點僅剩的勇氣,一步一步找到我的香格里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