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童年記憶

大概是剛搬到淡水,我約莫國小二三年級、恕還在幼稚園掛著鼻涕的某個周末,爸爸和媽媽開車帶著我們到北海岸兜風。

我們不知為何的轉進一條山路,爸爸媽媽很好奇的繼續往上開,在山頂有座毫無人煙的高爾夫球場。開著車子進去球場想要一探究竟,看到了一大片草地,爸爸把車停下來,我們出車外看風景。

已經忘了是誰的提議,總之不可能是媽媽,我和恕還有爸爸玩起了老鷹抓小雞,我們拜託媽媽陪我們一起玩,可能是那天天氣很好,或者突然走入世外桃源的驚喜,從未和我們玩過遊戲的媽媽加入行列。

那天,是我童年記憶裡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
夏天的白沙灣,可能也是差不多年紀。那時候的白沙灣和現在大相逕庭,沒有年輕辣妹穿著比基尼,也沒有規劃那麼漂亮的木頭地以及淋浴間,沙灘好像不如現在乾淨,但人卻少許多。

我們當時很喜歡在周末去白沙灣,但最常去的其實不是海灘,而是再開進去的地方。那邊的地勢較高,有稀疏的草地和泥土,在懸崖邊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北海岸的模樣。長大後和朋友常去白沙灣,卻不知怎麼再也沒進去過那片高地了。

========
我第一台腳踏車是紅色的,輪框是黃色,旁邊還有兩個輔助的小輪胎。我忘了那時候恕的腳踏車是什麼樣子,但我們還有一台紅色的扭扭車跟一個黑色的滑板。

社區的地形是沿著山的坡度建蓋的,是像一個圓形中間還有一條線,從警衛室為起點的話,三條路都是先上坡,然後再下坡。第一條路坡度剛剛好,無論是腳踏車、扭扭車或是滑板速度都不會像第二條太快或第三條太慢,但缺點就是車子較其他兩條路多。

有一次恕騎著扭扭車和我一起從第一條咻下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應該要在最後來個甩尾直接衝到家門口的,那天恕卻傻愣愣往前面的樹衝過去。以鼻尖為起點,上下五公分都是傷。但小孩子就是有勇無謀,結痂之後還是繼續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