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會換輪胎的男人最帥氣

凌晨三點二十四分,我剛回到家,迫不及待打開電腦紀錄今天的一切。這應該是我在北京有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一夜吧!

晚上十一點和高敏一起到機場迎接她學姐抵達北京,隨後去吃海底撈。海底撈的服務超級好,讓我這個鄉巴佬受寵若驚,還突然social咖上身和服務員聊了幾句。

酒足飯飽之後,高敏開車送我回家。才剛開沒多久就覺得車子有怪聲,我想說應該是踩到垃圾袋,但學姊口中猛然丟出一顆炸彈「我覺得是爆胎!!」瞄了高敏一眼,看得出來她聽到這句話之後馬上一臉大便,以我對她的了解,她心裡的OS應該是這麼說:幹!不會那麼衰吧?!那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跟我爸媽交代???

路邊停車發現果然左後輪胎爆胎了,我仗著之前有一次自己車子爆胎,看過同學們幫我換輪胎的模樣,假裝自己很專業的到後車廂找出後胎和千斤頂,還有一個以為是工具袋的東西,結果一打開,幹!是警示的三角形。

拿了千斤頂,思緒回到了三年前十月初的某個晚上,我的車子載了四個大學同學一起到林森北路吃消夜,也是一樣酒足飯飽準備開車回家的時候發現輪胎爆炸,當時四個大男生從找出後車廂的備胎以及工具讓我著實大吃一驚,原來在那麼小的空間裡竟然存放著如此不起眼又重要的東西啊!他們揮汗如雨幫我換輪胎,我在一旁拍照,剎那間我整顆心都融化了,原來換輪胎的男生是會強力放送男性賀爾蒙的啊!

咳,回到高敏車子。

我憑著微薄的記憶,稍微擺了一下應該是對的位置放上千斤頂,我和學姐兩個人轉那個頂轉到手快痛死,車子也只起來一點點。更糟糕的是,當我真正面對輪胎時,我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我還越洋打電話給骰子,雖然在三年前十月初的某個晚上我們呼叫他來載我們回家他因為拒絕我們而被套上沒義氣的稱號,但他今天還是很熱心的告訴我該怎麼換輪胎。遺憾的是我們找不到工具箱,無法讓我大展身手(噗)。好險後來高敏找到救援電話,在被一家打槍了之後有一位好心的師傅願意來救援我們。

在等師傅的同時,一輛車子突然停在我們車子後面,而且距離非常近。我們疑惑的看著車內的男人,他也一直盯著我們,最後他開到我們身邊說,「要不要走?」愣了幾秒,抬頭看見我們停在某間"美容院"前面,才發現我們三個被當雞了!馬的!

熱心助人的師傅好不容易到了,很帥氣的像小叮噹掏口袋一樣從後車廂找到了工具袋,熟練的把我原本放置的千斤頂弄到正確的位子,還瀟灑的飛踢幾下輪胎讓它掉下來,最後不用幾分鐘就英勇的把備胎裝上。果然,會換輪胎的男人最帥氣,連師傅此時都看起來如此英俊勇猛。

這樣換輪胎在大陸只要人民幣五十塊!!!在台灣如果沒有免費救援的話應該會被坑到爆吧!

今日學習重點:學開車之前應該要先學如何換輪胎(這真應該放在駕訓班的課程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