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腿軟的時刻

有一些你以為已經忘記的回憶會在睡前蜂擁入侵你的腦袋。就像已經準備關電腦的我突然閃過五六年前的一個片段。
出了新店市公所捷運站,跟著X的步伐走著,默默記下路線上的一景一物,這是我防治變成路癡的唯一解。終於到了樓下,原本心理坦蕩蕩的我突然變得非常緊張,就像小學要上台演講前那般的腿軟,並且慌得連尿都要滴出來。

我死不肯走上去,現在回想也搞不懂當時的心情。X跟我在樓下拉拉扯扯,我一直搖頭,心臟狂跳,那聲音彷彿要穿破我耳膜。他怒了,索性叫我在樓下等;我個性過於犯賤,吃硬不吃軟,只好硬著頭皮走上去,腳步因為腿軟而略顯闌珊。

他按了門鈴,一名我非常不願意見到的中年婦女開門。
心臟已經快要吐出來,尿似乎滴了一滴,遲疑了幾秒才勉強說出:X媽媽好。
我以前真是個小孬逼。

2 則留言:

  1. 他要結婚了
    忘了他也放過你自己吧~

    回覆刪除
  2. !!!
    你是誰???你知道我在說誰???

    我沒有放不下,只是突然想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