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健康的反省(吃飯者勿入)

昨天和高敏約在瑞兆吃飯,它是一間非常小的日式居酒屋,價格高貴不貴,尤其是裡面的綠花椰菜莎拉是我跟高敏的愛,自從第一次點到它之後,每次我們都會點個兩盤吃個過癮。

在瑞兆酒足飯飽之後,高敏這賤兔子邀約我走路到凱賓斯基買蛋糕。話說凱賓斯基是高家的愛,因為每天晚上九點之後所有的蛋糕麵包等都會打對折,所以高敏時常到這邊買,高峰時期還看過她一個禮拜買三四次。我本身不嗜甜食,但自從認識高敏之後,我變得時常會甜點發作,突然想要吃個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等發胖食物。昨天原本想說走走路很好,沒想到我的意志力太差,到了凱賓斯基還是忍不住買了三塊蛋糕和高敏一起分食。

回到家後,我的胃開始脹痛,原本以為是因為吃太多的關係,但後來一直很痛,就吞了胃藥,不吃藥還好,一直我的胃開始絞痛,裡面的東西都在翻滾,感覺很像喝了兩手啤酒一樣難受。結果受不了就跑去抓兔子,吐了一點蛋糕,我以為我好了,沒想到過了五分鐘胃又繼續難受,又衝去廁所吐,就這樣來來回回四五次直到胃已經空了,我才很虛弱的躺在床上睡覺。我能確定胃已經空了是因為吐出來的食物非常井然有序的從我最後吃的一道菜到第一道菜,一開始是胃藥、蛋糕,再來是香菇、牛肉,最後是一堆花椰菜跟雞肉。我知道這樣敘述很胎勾,但我的部落格沒啥人看,所以無所謂。

我覺得昨天的我很衰,明明連一滴酒都沒有入口,點的菜也沒酒精,爲什麼還會這樣。我打定主意以後我要好好照顧我的胃,每天晚上都不吃晚餐,就算吃也只吃一點點,這樣我才可以當個健康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