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那些人所教我的事

四三

我總覺得天使如果降臨在世上,那應該就是四三的樣子吧。四三善良得很單純,又堅強得固執;在她的世界裡沒有什麼人是壞的,沒有太多事情的原委是邪惡的。別人若是欺負她,她總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檢討自己,從不曾埋怨。

是她教我看到每一個人身上的美麗。

小白

頑童,一個最適合她的形容詞。她集小孩與惡魔於一身,笑起來的時候讓人覺得身邊的冰塊都融化了,而生氣起來又會令人怕得發抖。她看事情總是別於他人,當大家氣呼呼的對她傾吐心事,她總有辦法以阿Q的角度來看待。

是她教我以另外一個角度看待事情。

懷民

我總以他為模範,成熟、負責、幽默,不只同年齡的喜歡他,大人們也都很疼他。直到有天晚上在校園裡散步時他說出了他的身世,我才知道他其實背負了許多別人很難承受的壓力。後來發生了些事情,他變得好懦弱、好自以為中心,我才看出華麗外表下所隱藏的。

是他教我外在的形象是虛假,再完好的人都是自私的。

美君

她是我在暑假打工時認識的女孩子。早上在形象整合公司打工,晚上去酒店賣酒。要不是認識她,我肯定會有既定的刻板印象。但是她好開朗,對自己晚上的工作也從不會避諱和別人提起。我很喜歡她的個性。

是她教我工作不分貴賤,人也不會因為工作性質而變好變壞。

小鹿

她是我認識朋友當中唯一的孤兒,從小在育幼院長大。也許是在山上長大的關係,她的個性很活潑又開朗。但我知道她很想要有一個家,所以一有能力就養了一條狗,也把自己的小窩弄得很溫暖。五月她要結婚了,我很替她開心終於圓了一個夢想。

是她教我幸福有時候是需要自己努力追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