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這周末



這個周末過得很充實,也得到了感冒作為收穫。

星期五晚上和資歷去她之前去過的橋場居酒屋吃飯,我一進大門就開始驚呼。天啊!這裝潢也太像神隱少女裡面的場景了吧,屋內有許多木造的屋子作為包廂,再走進去是個很開闊的空間,二樓有許多木造的包廂。我很喜歡這種驚喜的設計。人很多,我們只能坐在吧台面對師傅,不過以這人數來說我還滿愛在居酒屋坐吧台的。

我們點了納豆壽司捲(納豆好好吃啊)、山藥海鮮蓋飯(怎麼山藥跟生魚片的搭配會那麼絕妙)、玉子燒(還是瑞兆好吃)、雞肉串燒組合(8串,這邊串燒超~級~好~吃)水晶黑糖作為甜點(我超愛吃這種老人甜點)、抹茶(我自己點的因為很愛喝),還有一個我大大推薦的"回家路上的料理",這是一個套餐,內有一壺我估計約莫300ml的清酒、兩支雞肉串燒、毛豆、醃漬菜(當天是海帶芽+一點點胡蘿蔔,很涮嘴)、還有六片生魚片,這樣才68塊人民幣,你說便不便宜?!從一上桌附送的鰻魚玉子燒一直到最後一道菜我都一直大喊好吃歐一洗,我想師傅應該有點暗爽。

酒足飯飽之後又轉戰到隔壁的bookworm喝茶聊天,直到傍晚兩點才滿足的回家。

星期六早上高敏和兩個小弟弟來家裡打麻將,不過其中一位弟弟讓我差點翻桌。他一直故意等我要吃上家的牌之後才說碰,而且這中間的時間已經足夠讓他喊出他要碰。第一次我以為他是不小心的,畢竟我還沒遇過這種不要臉的人,直到第二次我牌都已經翻出來他才嘻皮笑臉的說他要碰,我當下就正色跟他說不可以這樣,沒想到另外一個也有點機歪的小弟弟在旁邊說,碰最大碰最大。我比你活了整整十年,我會打麻將的時候你還在吃奶嘴,我會不知道碰最大這道理嗎?重點是這樣很賤啊,大家是打好玩又不是拿家當出來打,氣氛要那麼難堪就對了。更何況他是整桌最贏的人,非常可恥。這件事情讓我決定以後打牌真的要跟自己喜歡的朋友打,不要再濫竽充數了。

晚上高敏住我家,我們一起和Mark、Michelle、跟新朋友Josh去Michelle家樓上的lounge喝酒聊天,主要是為了Mark,因為他失戀。他前幾天就一直說要把他灌醉,我喝酒什麼不會就是最會催酒,他喝完第一杯vodka+soda之後,幫他點了一杯不加冰塊的johnny walker gold lable 18 yeas。不過那邊實在太貴,所以之後他就把高敏還有Michelle沒喝完的酒喝乾。

後來Mark一直說他想要跳舞,我們四個人就陪他去夜店玩,真的是在陪他,因為整晚就只有他在跳(Josh偶爾在旁插花)。他自己先點了一瓶啤酒,後來我幫他點了一杯black russian,他又把Michelle的酒喝完,我再幫他點white russian、喝完之後繼續點black russian。結果套句Michelle的話,最後那杯black russian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之後Mark就醉了,我們也睏死了。

喝醉的Mark瞬間從老人變成小孩子,一副超級可憐的樣子;而且他還馬上從台客搖身一變成ABC,一直狂講英文,叫他說中文還說得洋腔洋調的。以前聽說過很多人喝醉會愛烙英文,這倒讓我第一次見識到。我們三個女生一起把Mark送回家,在車上我們問他家住在哪裡,他一直說"sorry, i forgot",最後才把他家社區的名字說出來。後來我又把他家的鑰匙從他包包裡面拿出來,Mark就指著鑰匙說"this is a key",我就說對我知道他是key,他又重複一次"this is a key"(是失憶還是在教我英文?)。然後問他家是住在幾號,Mark像卡到陰一樣不斷重複1405 1405 1405...下車之後,他又在那邊瘋言瘋語說抱歉讓我們送,還跟我們鞠躬90度,我想當時叫他下跪他應該也會乖乖聽話吧。

好不容易把他送到家,他還一直跑出來,就在關上電梯門的那一剎那,Michelle說Mark又跑出來在外面。剛剛Mark說他今天醒來發現家門是開著的= =。之後我們各自回到家(高敏睡我家),Mark打了一通電話問我們到家沒,隔了一個小時,他又打一通來問同樣的問題。我只好耐著性子回答說,我們已經都到家了,而且你已經打過電話了。他像失智老人一樣的口氣說,"喔,是嗎?sorry i forgot"。okay okay, i know you forgot everything.

和高敏回到家之後肚子莫名的飢餓,草草煮了烏龍麵兩個人分食,就像散了骨頭般攤死在床上睡到下午三點。後來Michelle說她收到Mark七八封看不懂的英文簡訊。我只能說有些喝醉的人真的很厲害,可以作出一些平常打死都不會作的事情(參閱白嘟嘟的酒後人生)。

醒來後我發現我感冒了,兩個鼻孔都塞住,喉嚨很痛,腦子變得跟高敏一樣鈍。四點多我帶高敏去星期五的那間橋場居酒屋,我們身上只剩下三百塊人民幣,所以點菜的時候一直小心翼翼在算錢。今天我們點了炸天婦羅蓋飯(我沒吃,但根據高敏還有賣相顯示不好吃,麵衣超厚)、泡菜海鮮蓋飯(冰的液體蛋黃讓我作嘔,但除此之外還不錯)、加州捲(好好吃)、雞肉串燒組合、冰淇淋水果杯(我沒感覺,我吃不出甜點好壞)。

吃完之後我們就回家了,高敏的爸媽也接他回去,為這個周末畫下這流水帳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