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黑人命

昨天和Mark還有Michelle一起去夜店。一般來說,我不會在沒有一群朋友的情況下去那種地方,但是為了四月份小焦小白的北京之行,我認為有必要先去一探究竟。

基本上和台灣夜店沒甚麼不同,只是老外多了一點、中國女孩土了點又太主動了點、音樂比較好聽一點,大致上都差不多,甚至連我的命運也相差不遠。

話說,當年我在美國念高中整整四年,只有一個黑人跟我告白過。每次被白人欺負,也都是黑人同學幫我站出來說話,解決困難。在美國的五年,如果不算有一次被白人在過馬路時性騷擾摸胸部以外,在路上被搭訕的經驗只有黑人。

回到台灣之後,去了幾次夜店,只要去到老外多的店也都是黑人過來搭訕聊天。這個命運到了北京也沒變過,被搭訕經驗已經很少的我,在北京少數的幾次除了一個中國公車司機之外,也都還是黑人。

一次是在麗都飯店的手扶梯上,我原本很酷的當作沒聽到繼續走,沒想到竟然被長裙絆倒在地;還有就是昨天晚上連續有兩個黑人過來搭訕。

雖然人家都說「Once you go black, you'll never go back」,不過每一次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拒絕,這不是我自以為行情很好或是眼高手低,而是被騙了感情事小,要是染了病我就完蛋了。

這就是我在北京夜店初體驗的感想,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