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你是我的唯一




今天意外發現一部公視小短劇,叫作「你是我的唯一」。雖然片名有點像是花系列的某一齣,或是少女愛看的言情小說書名,但事實上這是一部充滿了愛與汗水的小連續劇。

片中男主角(九降風那個拿著棒球棒的爆衝少年)是一位在台北生長的高中死小孩,還在學校把了一位西門町隨處可走路撞到的正妹。某一天台北死小孩的爸媽因為債務的關係逃到大陸,他被迫到花蓮玉里鳥不生蛋的阿嬤家居住。台北死小孩到了這種窮鄉僻壤當然非常不習慣,和疑似外勞口音其實是阿美族的原住民的阿嬤生活上也有一點摩擦,在學校雖然一開始有點吃鱉,不過後來交到三個相當要好的朋友(兩女一男)。之後的劇情不用講也能想像得到,這位台北死小孩愛上了山上這種純樸簡約的生活,後來回到台北反而不習慣,最後一幕就是他從台北回到花蓮嚇死大家,然後又和其中一個女孩兒在一起(另外一對也變成couple)。

我實在非常喜愛這種處處是台灣美麗景色又充滿青春活力的片啊!男主角打籃球要擦汗時,把吊嘎掀起來擦的那幕讓我從第一集發春到第七集。劇情雖然有點芭樂,不過拍的很細膩,不虧是公視的片。

評分:★★★☆☆

6 則留言:

  1. 調嘎阿掀起來的畫面我天天都看得到,還是那種未發育完成的胸部,真不養眼。
    我都叫他們快點放下!

    回覆刪除
  2. 你自己幻想小頭男香汗淋漓打著籃球,把吊嘎掀起擦汗。你看著他腰部的線條、些微的胸肌和著汗水,在艷陽下竟然閃得刺眼。他向你望了一眼,頭輕輕點了一下。我就不相信你這時候不會花春。

    寫到這,我突然頓悟了原來paris hilton那部邊洗車邊吃漢堡的智障腦殘廣告對男生應該真的很吸引吧。

    回覆刪除
  3. 頭好壯壯大奶島王2009年3月31日 中午12:29

    小頭男應該不太會運動吧!看起來就是跑個兩圈就氣喘噓噓臉色發白的文弱書生。
    遑論些微的胸肌........

    回覆刪除
  4. PPstream 有放吗? 这样剧情很 cheeze.. 但我也喜欢看.公视的片都不错. ~失智老人M

    回覆刪除
  5. 失智老人也是小头运动男.. 小屁怎么没跟失智老人说过你花春...

    回覆刪除
  6. to 失智老人:
    因為我看到你壓根就不會有"發春"這兩個字印在我腦海。

    btw,我回家給你一個網站,超棒的,你可以在上面看。PPS比起來是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