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辦公室裡的流浪漢


今天一到公司,Jerry就和我說Lois已經回公司上班,所以我必須移到另外一個座位。

Lois是我的同事,在我剛進公司沒多久之後就因為待產而休假四個多月,經理因此叫我搬到她的座位上,也就是經理的旁邊。

一開始我並不是很想要搬過去,除了這是我第三次換座位之外,主要的原因是離經理太近,做什麼事情都很有壓力。不過這個顧慮在我換到新位子的第一天就消除了,因為經理無時無刻都在玩QQ的鋤大D以及類似種花的遊戲,偶爾還會看到他和某個正點的小妞喜吱吱的在聊天。從此,我就把電腦稍微背對他一點,依然在沒有工作的時候我行我素的上網聊天逛網站。

久而久之我也就愛上這個位子。過年的時候許多廠商帶著印著公司名稱的年歷、滑鼠墊、行事曆等來向經理拜年,由於坐在皇帝旁邊,我這個小太監也跟著受惠,雖然這些東西我只有滑鼠墊用得上。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暗戀的包子先生也坐在同個Cube,也就是我的斜後方,在這個不到四坪的小天地,我彷彿連他的心跳都聽得一清二楚。

包子先生因臉像包子,白白大大的,故名。雖然他已經已婚,雖然他大我六七歲,但能夠每天轉頭就看到他,偶爾還可以和他聊天,是我無聊工作中唯一的慰藉。

今天一個人搬著桌上的東西,一邊數著這是我第四個辦公桌,望著包子先生空蕩蕩的座位默默的在心裡說掰掰。

這種感覺真的很像好不容易在公園搶到一個可以偷窺旁邊女校的位子的流浪漢,被狠心的警察趕走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