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回台北

星期天早上接到爸爸電話說阿嬤摔倒骨折被送去醫院,星期一一早到旅行社買了當天下午的機票回台灣。為了家人,我搭上了之前說過死都不要搭的華航。一路上雖然還是令我膽戰心驚,不過能夠平安抵達就是福,我已沒有太多的奢求。

事情都很順利,一下了飛機逼講跟維尼就早已在機場等我。一路上也都沒有什麼塞車,五點十分飛機才剛碰地,六點五十分我人已經在石牌榮總了。

阿嬤人很好,只是因為髖骨骨折所以很痛,醫院好像還給阿嬤可以自己按的嗎啡(?!)來止痛。媽媽前一天剛從洛杉磯回台灣,隨即就到醫院去,她看起來好累。我和維尼逼講簡單吃完飯之後就叫媽媽先回家,我準備晚上在醫院過夜陪阿嬤。

一整個晚上都在和阿嬤有說有笑,雖然阿嬤痛到常常想睡覺,不過我總是知道怎樣可以逗他開心。阿嬤很不聽話,護士要他多喝水,他都不聽;最後我只好叫阿嬤在每次韓劇的廣告中間喝三口水。因為身體不舒服,導致原本胃口就很小的她連一點食慾都沒有,好說歹說逼阿嬤吃了半小碗麥片,又像在哄小孩一樣把便利超商所有的食物都念一遍給阿嬤挑,最後阿嬤挑了布丁,還指名要統一的。

在照顧阿嬤的時候我看著她說,唉唷,以前都是你照顧我,現在變成好像我是阿嬤來照顧你。阿嬤笑了笑說,我才不喜歡被別人照顧咧。我回說,那等你康復了,我要你每天餵我吃飯還要幫我洗澡。阿嬤用一貫的口氣罵我三八。

原本家裡的大人不太贊成我回來,畢竟阿嬤沒有性命危險。可是我和爸爸都覺得,生病的時候就是需要家人的陪伴,何況阿嬤最疼我;再說,我們也都很內疚阿嬤摔倒的時候剛好全家都不在台灣。

晚上,爸爸從上海打電話過來聊了一下。我說,好險我有回來,因為從阿嬤不斷跟她朋友說她外孫女回來照顧她,我知道她真的很開心。

1 則留言:

  1. 祝你阿罵身體快點好,老人家骨折很不容易好,我ㄚ罵也是這樣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她。我們站在同一塊土地上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