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嗜書成癮


這兩個禮拜書架上加入了許多新朋友。


在三里屯發現的盜版便宜英文小書攤所買的Twilight系列四本。這套書最近好像因為電影所以變得相當火紅,但其實我在2007年就很想看這套書了,原因不是我有多文藝,而是該作者很愛我的愛團Blue October,甚至在簽書會上還有邀請主唱Justin來表演。愛屋及烏的關係,害我也很想知道這作者到底為什麼突然變得那麼有名。之前看滾石的一篇報導,作者好像是因為做了一場和吸血鬼有關的春夢(誤),醒來後就突發靈想的寫出了書,沒想到後來一炮而紅。早知道我也多做幾場春夢,搞不好現在我就是羅琳第二了。
目前進度:2頁
鬼吹燈系列是阿姨借我的。剛到北京的時候就發現這套書在大陸很有名,但是由於我個人生性膽小,該書名取得實在太駭人,害我遲遲不敢翻閱。在阿姨一再保證這和鬼怪一點關係也沒有下,就斗膽借回家閱讀。回到家讀了後發現,看這套書的心情和我看姑獲鳥時一樣,又愛又怕的,晚上也不敢關燈睡覺,但又會犯賤的想看。聽說這名作者年紀很輕,有傳言他其實是抄襲之前一名老師原本投稿到出版社的小說,所以第二部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文筆和第一部不太一樣。經過我合理的分析,個人認為這項傳聞的真實性極大,畢竟書裡面有很多細節真的要是經歷過的人才能寫得如此鉅細靡遺,一個小伙子懂什麼。所以我打算只看完第一部就罷,第二部翻閱幾頁,好看再說。
目前進度:一本半
然後就是在台灣買的張愛玲的小團圓、31歲又怎樣(最近很愛看類似30歲左右的女性小說)、貧窮百萬富翁的原著Q&A、想念我在眷村的兄弟們(看了光陰之後有點迷戀眷村的故事)、一本已經看完但是非常後悔的女性小說不想上班的星期一、丁弟先前在部落格介紹的最後的演講、羅琳的新書曼陀什麼詩人的、達賴喇嘛的The Art of Happiness(我覺得這本書應該會有助於我的心靈成長)、在Amazon排行榜上的Same kind of different as me、以及另外一本也是在排行榜的The Story of Edgar Sawtelle、還有在回台灣之前在光合作用買了另外一本京極夏彥的書。
我想我有嚴重的買書癖,每次走到書櫃前都有種很安心的感覺。我希望我的書櫃能夠塞得滿滿滿,然後把他們全部看光光。
講到書有個題外話,人家都說看書會有氣質,從小到大我也看了雖然沒到很多但也不是太少的書,但為什麼氣質兩個字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真機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