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眼不見為淨

人生當中很多事情都應該要秉持著眼不見為淨的原則。

例如,一家很好吃的餐廳,你不必去了解整個製作過程為何。若跑去廚房觀看,很有可能被地板上到處亂竄的老鼠蟑螂而食不下嚥,也有可能發現主廚叼著一根有搖搖欲墜煙灰的香煙在煮菜著。或者,打費用昂貴的色情電話不用去知道對方的模樣,只要聲音甜美性感就好。要不然你很有可能看到一位幾乎可以當你媽媽的女人在和你聊天。

又例如,聽音樂不一定需要知道歌(樂)手的長相,要不然就像以下這支影片一樣


這名在中國大陸相當火紅的朗朗先生是位知名的鋼琴家。在小白丟給我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沒看過他的長相,幻想中,我一直以為他是名文質彬彬的白面書生,結果他竟然跟我在北京街上看到的路人一樣啊。

而且,他彈琴的預備姿勢是模仿阿吉仔吧?還有那個1分55秒突然的雞爪是什麼意思?朗朗先生,你偷偷在2分36秒的時候jizz了吧?然後在3分01秒的時候想挖鼻孔吼?最後,那個ending pose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是半隻過時的許純美?睡美人?選美皇后唸到名字時說不出話的感動?

別誤會,朗朗還是很好很強大的,只是有時候我們不需要那麼了解事情的真相。

3 則留言: